嘉定创城网站 >> 聚焦嘉定 >> 嘉定镇街道区域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成立

嘉定镇街道区域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成立

  日前,在嘉定镇街道召开的睦邻团建推进会上,嘉定镇街道“区域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

  

bcf8c43e45b249b78d8a5eef485c0025.JPG

 

  “区域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是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以街道团工委为核心的一个议事协调机构,也是街道团工委为进一步完善优化区域团组织运作体系,构建街道睦邻团建“一中心四板块”体系架构的一项重要举措。委员会吸纳了区域内的机关、国企、社会组织、学校等辖区单位,群策群力,共谋发展,进一步打破了行业、层级、体制界限,推动实现区域团的组织、资源、活动等多方共建。

  

  

9da1f665e8694e70976ddfd83026e932.JPG

 

  会议现场进行了共建委员会的揭牌仪式并召开了第一次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域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章程》和《共建委员会第一届主席团名单》,并为主席团颁发了聘书。区卫计委团委书记高飞作为共建委员会第一届主席团轮值主席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街道向各辖区单位提出了区域化党建带团建“五个一”倡议书。同时,会上还对2015年高校社团服务进社区优秀项目和优秀项目负责人进行表彰,桃园社区和上大悉尼工商学院团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来自街道辖区的机关国企、金融银行、驻地高校、社会组织等23家单位作为共建委员会成员参加大会。

  

d2bbdcb53c5745f79044a8c2a3527ee2.JPG

 

  在前期筹备中,街道区域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经征求共建意向,并整合各成员单位的资源优势后,形成了2016年区域团组织共建工作项目菜单。新的一年,共建委员会将陆续开展情感交流、资源整合、项目结对等工作,实现对区域青年的有效联系和覆盖,引领辖区单位共同参与街道社会治理创新。

  来源:《嘉定报》 通讯员 陆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