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创城网站 >> 嘉定好人 >> 王玉英:别人穿着开心就是最好的回报

王玉英:别人穿着开心就是最好的回报

  

王玉英:别人穿着开心就是最好的回报

  菊园新区泰宸社区居民。身有残疾的王玉英,8 年里缝制了1000 余双棉鞋,送给社区里的困难家庭、独居老人。2008 年,社区牵线成立了“棉鞋奶奶”小团队,目前团队已经发展到7 位成员。王玉英希望大家记着她做的“爱心牌”棉鞋。

  王玉英获评2013 年度嘉定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

  

“棉鞋奶奶”在做棉鞋

  剪样子,纳鞋底,一针一线,在棉布和泡沫鞋底间穿过,每双鞋针线要在2 厘米厚的鞋底上来回穿梭几十次。几个小时后,一只棉鞋做好了,王玉英看着手里的棉鞋,脸上露出慈祥的笑。每天,王玉英可以做出两双棉鞋,拿下顶针箍,她的手指上呈现出一个明显的黑色环形凹痕。

  

把棉鞋送给困难的人

  一开始,王玉英只是多做几双送给左邻右舍,没想到,邻居都十分喜欢。2006 年开始,她的手工棉鞋越做越多,在社区居委会的牵线搭桥下,这些“温暖牌”棉鞋带着老人的一片爱心,分送到社区里的困难家庭和独居老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