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创城网站 >> 创城动态 >> 整治机动车违法行为,嘉定在行动

整治机动车违法行为,嘉定在行动

 

    3月24日,市公安局宣布集中整治机动车乱停车、乱占道、乱变道、乱鸣号等10类违法行为。  嘉定区已率先开始了对机动车乱停车的整治。3月22日,嘉定交警开展车辆违停专项大整治,对博乐路、塔城路、福海路等车辆违停现象较多的路段开展不间断强力整治,现场牵引车辆一百多辆、贴单处罚四百多辆。

 

 

    其他几项整治工作也正在开展中,请广大司机朋友一定要遵守交通秩序,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不给他人出行带来不便。

 

 

    此外,此次的整治还包括对非机动车乱骑行、行人乱穿马路以及非法客运的违法违规现象。具体请往下翻:重点整治十类违法行为

 

    一、机动车乱停车主要包括人不在车内的停放、人在车内的临时停车、乱停靠上下客等违法行为。

 

    二、机动车乱占道主要包括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货运车占用客车道等违法行为。

 

    三、机动车乱变道主要包括遇排队加塞、实线变道、强行变道、连续变道等违法行为。

 

    四、机动车乱鸣号主要包括道路上恶意、连续、长时间鸣号等违法行为。

 

    五、机动车涉牌违法主要包括无牌上路、临时号牌过期、污损遮挡号牌、有牌不装、假套牌等违法行为。

 

    六、机动车路口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滞留路口、闯红灯、超越停车线、在人行道或网格线停车等候等违法行为。

 

    七、机动车逆向行驶主要包括闯单行道、占用对向车道逆行抢道等违法行为。

 

    八、非机动车乱骑行主要包括闯红灯、逆向骑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

 

    九、行人乱穿马路主要包括闯红灯、不走人行道、不走横道线、跨越隔离栏等违法行为。

 

    十、非法客运主要包括汽车、网络专车以及电动三轮车、正三轮摩托车、二轮摩托车、残疾车、电动自行车“五类车”非法客运等违法行为。

 

    嘉定警察:将以坚决的态度和超常的措施,重点整治十类交通违法行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或妨碍民警执行公务的,公安机关将严格依法查处,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