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创城网站 >> 聚焦嘉定 >> 嘉定水电部门积极应对寒潮来袭

嘉定水电部门积极应对寒潮来袭

  1月19日下午,区气象部门发布消息:1月20日至25日上海将遇雨雪寒潮,周末降温幅度将达7—9℃;期间的23日至25日,上海将遭遇近30年同期最强冷空气。

  记者从嘉定供电公司获悉,为确保市民用电,公司已提前制定紧急预案,增加了抢修人员数量,共计安排值班抢修队伍19支、电网配网抢修及待命人员约300人、抢修车辆增加至62辆,并成立了事故应急快速处置队伍,一旦发生各类故障,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协调。另一方,加强了值守备勤,安排抢修、调度、承询以及其它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以在故障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我们还提前对高架作业车、带电作业车、发电车以及其它抢修用车进行了维护,做好了抢修物资储备工作,以保障特殊时期电网维护工作的顺利进行。”嘉定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袁思远告诉记者。

  面对恶劣的天气变化情况,区水务部门已提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供水企业重点做好重点设备防冻保暖工作,特别对裸露的供水设施要重点防范。同时,加强巡防消防、水表等道路用水设施,并对水厂的进出水管阀门进行重点检查。并建立抢修应急小组,提前保养抢修车辆和机具设备,备好抢修、调表所需的水表、水表面玻璃和铜螺丝螺母,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寒潮期间,各供水企业还会重点关注市民用水情况,督促指导物业部门落实居民住宅的水泵房、水管、水箱、阀门等的防冻保暖措施,确保居民用水。”区给排水管理所包所长介绍。

  此外,区水务部门也提醒市民,及时做好家中水表及自来水管道的防冻保暖工作,可以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对暴露在室外水管、水表、水龙头等进行包扎保温。另外,也可以经常开启水龙头,让管道中的水保持流动状态。管道、水龙头冻结时,要用毛巾等物包裹水龙头,然后沿龙头向水管处浇温水使之解冻;室内管道冻结可提高室温来解冻。温度过低时,要做好贮水准备。

  来源:《嘉定报》 记者 刘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