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创城网站 >> 聚焦嘉定 >> 中共南翔镇十四届六次党代会举行

中共南翔镇十四届六次党代会举行

  今天上午,中共嘉定区南翔镇第十四届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会议通过了《中共嘉定区南翔镇委员会关于制定南翔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共嘉定区南翔镇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和《中共嘉定区南翔镇第十四届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也是全力推进北虹桥商务区和现代化新型城区建设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南翔镇党委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创新南翔、品质南翔、智慧南翔、幸福南翔、人文南翔”,团结带领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着力强化提质增效,着力提升城市能级,着力优化人文生态,保持了经济社会健康平稳的发展态势,实现了“十二五”规划的圆满精彩收官。
  2015年,南翔镇党委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不移地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坚定不移地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全年预计完成入库税金64.28亿元,同比增长16.8%;完成镇级财政收入22.43亿元,同比增长22.6%。坚持以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为优先导向,不断完善城市综合功能,着力提升重点区域能级,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优化城市生态环境。坚持共建共享理念,积极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提高基层服务治理能力,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千方百计抓好综合改革,加大社会民生保障力度,推进社会事业稳步发展,坚持不懈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面对新常态新任务,镇党委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着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日益巩固,干部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是加快科技创新、转型发展的突破之年,也是推进北虹桥商务区、现代化新型城区和享誉国内外特色名镇建设的关键之年,全镇上下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届市委十次全会、区委五届十次全会要求,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扣“聚焦发展重点,狠抓细化落实,确保‘十三五’精彩开局”工作主题,围绕“创新南翔、品质南翔、智慧南翔、幸福南翔、人文南翔”,主动对接虹桥商务区建设,扭住关键、精准发力,严明责任、狠抓落实,奋力开创北虹桥商务区、现代化新型城区和享誉国内外特色名镇建设新局面,实现完成入库税金72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镇级财政收入24.68亿元,同比增长10%的预期目标。
  2016年,要以创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转型升级,加速南翔科创中心建设,打造“二次开发”升级版,丰富产业平台发展新内涵,发展独具特色的总部经济;以协调发展理念优化城市功能品质,完善综合功能,提升城市能级,聚焦“三区”建设,丰富城市内涵,坚持生态理念,强化绿色发展;以共享发展理念保障人民幸福安康,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从严治党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有效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提高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切实加强“两个责任制”建设,深入推进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会议通报了2015年度南翔镇党务工作情况和党代表提案办理、审查情况,并对2015年度南翔镇干部选拔任用情况和南翔镇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作了评议。党代表就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
  
来源:《嘉定报》 通讯员 于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