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创城网站 >> 聚焦嘉定 >> 曹王幼儿园举办活动,锻炼孩子们的胆量和独立生活能力

曹王幼儿园举办活动,锻炼孩子们的胆量和独立生活能力

    没有爸妈在身边过夜,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会害怕吗?
  徐行曹王幼儿园的孩子们给出的答案是“不怕”。就在近日,曹王幼儿园组织了一场“今晚不回家”活动,锻炼孩子们的胆量和独立能力。征得家长同意全园共有15名大班的孩子参加活动,与老师一起在幼儿园内过夜。
 
  
  说来只是夜晚在幼儿园内睡上一觉,对于这些还不满7岁的孩童来讲却是个不小的挑战。随着放学铃声响起,教室内外,校门内外一阵喧嚣过后。老师与孩子们的“今晚不回家”活动正式开始,距离上床前,孩子们要完成做晚饭、收拾碗筷、看书、洗漱等一系列的项目。幼儿园老师介绍,这些工作孩子们必须自己来完成,对他们的动手、自理以及心理承受能力都是一个小小的考验。
  
  当天的晚餐是包馄饨、做寿司,小朋友说,这些都是平时生活课上常做的事,他们做起来并不费力。也许馄饨的样子不尽如人意,味道却丝毫不差,晚餐时你2碗我3碗,孩子们风卷残云般将盘中食物吃得干干净净。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把吃完的碗筷倒上洗洁精用毛巾擦洗干净。
 
  
  晚饭过后是游戏时间,面对漆黑的校园,老师给孩子们每人分发了一个小手电,一起认识夜晚校园的不同,教孩子玩光与影的游戏。参观完学校,孩子们又围坐一块表演节目,歌曲、舞蹈开怀不已。当时时针指向7点30分,孩子们便依次走进盥洗室开始洗漱,刷牙洗脸打洗脚水都不在话下。本次活动的带班老师吴雪花笑着说,今天孩子们的表现出奇得好,原本试想的哭闹情况一点都没有发生,看来孩子们真是长大了许多。
  
  
  活动过程中,老师们实时用手机将拍摄的画面传送到家委会的微信群中,让家长们及时了解孩子们的动态。不少家长也在平台上表达了与吴老师相同的观点,“孩子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脆弱,今后应该尝试着让他们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他们会做得很好。”
  
  来源:《嘉定报》 通讯员 闵慧翀